病人就醫權利與責任

 

  您就醫的權利: 

1、我可以接受平等的醫療服務,不因疾病、性別、種族地理位置及社經地位而有差異。 

2、我可以在安全的醫療環境中獲得專業照護,免於醫療傷害。

3、我可以知道為我醫療的相關人員姓名,也可以要求得到有關自己的診斷、病情發展、

      治療計畫及預後情況(以我所能理解的方式),以獲得一貫性的醫療服務。

4、除法律規定的強制治療外,我可以決定接受或拒絕醫師建議之檢查、治療、手術或人體試驗。

5、我可以要求自費得到自己的各項檢查報告影本、診斷證明、病歷摘要等資料。

6、我可以要求個人隱私受到尊重與保護您有接受適當醫療處置權利得知正確的醫療資訊,

      包括自己病情、診斷病情發展、治療計畫及用藥諮詢【知】與【被告知 】之權利。

7、我可以接受醫護人員提供健康教育,以獲得病情資訊。 

8、進行治療前或我有疑問時,我可以發問並得到醫護人員主動詳細的回應。

9、我可以透過單位主管、申訴專線和意見信箱來表達和反應意見。

      您對本院有任何意見時,您有申訴之權利。 

   您就醫的責任:  

1、我能主動並充分陳述自身健康狀況、過往病史、過敏史及其它有關詳情。

2、我在治療過程中有任何不明白或疑問之處,務必告知並要求說明。

3、我在決定前能了解拒絕或接受治療後可能造成的風險。

4、我能依約應診,配合醫師建議並經自身同意的治療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