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預約掛號QR Code

光雄長安醫院手機預約掛號

安卓Android系統QR Code

光雄長安醫院手機預約掛號

蘋果IOS系統QR Code

儀器設備 

3D電腦斷層掃描儀

3D電腦斷層檢查儀高速掃描與強大的後處理能力,提供了頭部三度空間立體影像、胸腹部血管攝影像、四肢部位的軸位、冠狀與矢狀切面影像,並可以展示骨骼的三度空間立體影像,對於四肢骨骼術前術後的形態學評估能夠有所助益。

 

神經傳導及肌電圖

人體的神經系統是一個很奧秘的網路系統,它控制了我們身體及四肢的精細協調動作。一但出了問題,小則輕度麻木,嚴重至麻痺癱瘓,絕對不能輕忽。藉由醫療儀器的進步,本院於大岡山地區率先購進新型肌電圖檢查儀器,已完成數千例檢查,再配合內外科、骨科、復健科的治療,相信日後能服務更多的鄉親,扮演為民眾健康把關的重要角色。

動脈硬化檢測儀(心臟血管硬化阻塞防治利器)
 
非侵襲性-無痛、無危險性。免除心導管或血管攝影之不適與風險。
預防心臟血管痙痛,只量血壓、心電圖、X-ray是不夠的。
適應症(高危險群):高血壓、血脂過高、糖尿病、肥胖、抽煙、運動不足、壓力過大及有家族史者。
   

全身型雙能量骨質密度儀

所謂〝骨質密度〞的定義是在每平方公分骨骼中含有幾公克之礦物質,愈高則骨頭越硬。當此骨質(礦物質)慢慢流失到某一程度,便稱為〝骨質疏鬆症〞。與正常年輕人相比,若骨質下降大於2.5標準差以上,便可稱之患有骨質疏;鬆症。
事實上人類的骨質密度在30歲左右為最高峰,女性自35歲開始,每年有0.5%~1%的骨質流失,停經後則因缺乏動情激素,骨質流失的速度加快為3%以上,可謂高危險群,也為骨鬆防治之重點對象。若因其聲息,渾不自知而疏於防患,至中老年期,不但骨鬆症隨時可能引起骨折之陰影會籠罩心頭,影響生活品質,一旦骨折真的發生,患者本身所受痛苦及風險隨之而來,造成莫大家庭及社會問題,值得吾人正視。

 

本院四位專任骨科主治醫師配合一雙能量X光骨質密度測定儀,作最精密 檢測,隨時提供您骨質疏鬆防治之最佳諮詢,請多加利用。本院骨質密 度儀之特色:
1.正確度高、可信度高(坊間各式免費、廉價超音波式、骨密儀誤差大! )為健保署所採信。
2.本院擁有(全國不到二十台)初次篩件檢、長期追蹤之最佳工具。
3.許多高價位特殊骨鬆防治藥物,只要檢查報告符合,經醫師認可,皆 可以健保給付。
4.可防治心臟血管疾病,又不會刺激產生乳癌、子宮癌之最新一代〝雌 激素〞已推出,請洽骨科門診!
 
乳房攝影X光機
 
台灣地區婦女每年約有2200名新發生的乳癌個案,就婦女癌症的死亡率而言,也就是排名第四位的女性癌症。近二十年間,婦女乳癌發生率及死亡率上升二至三倍之多,其原因一般認為和國人的生活習慣有十分密切的關係。
 本院於日前購進新型的乳房攝影X光機,不論是乳癌檢查、超音波、乳房攝影、手術切除、術後追蹤、化療等均可由本院外科黃啟峻醫師作完善處置,鄉親不用再南北奔波,忍受舟車勞頓之苦。
 
 

尿失禁體外磁波骨盆底治療儀器

體外磁波治療儀的特色: 體外磁波骨盆底治療與其它尿失禁保守治療有不同之特點:
一、非接觸性、非侵入式:不需脫衣服,只要舒適的坐在椅子上就可治療尿失禁,也 不需要以電極或探棒插入陰道或肛門內。
二、安全性高:無傷害污染陰道或肛門之危險,也無其他明顯之副作用。
三、無其他配件的需要:除主機外,沒有其他耗材或配件的需求。
四、連續式運轉:可連續運轉增加醫療之效益。
五、操作簡單:可依設定不同尿失禁類型之建議操作。
六、高有效率及復發率:對不同類型尿失禁均有其效果,但復發率高,需再接受治療。
根據BioCon-200W / Mcube公司所提供的多種治療療程( protocol ),可依病人不同疾病狀況調節刺激強度,來幫助骨盆底肌肉群( Pelvic Floor Muscle )的復原和功能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