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信村醫師

經歷:國防部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台灣內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國軍左營總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三軍總醫院急診醫學部進修醫師
        國軍左營總醫院急診醫師
        廣聖醫院一般內科主任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會員
        台灣老人急重症醫學會會員
        台灣肥胖醫學會會員
  

專長: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病、腸胃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照護、新陳代謝疾病、老人慢性病及一般內兒科疾病

 

可以讓我  牽你的手嗎?

可以讓我  牽你的手嗎?

可以讓我為你說一個不太好笑的笑話嗎?

可以告訴我你的心願嗎?

雖然我不是你最愛的孩子  但是很開心,我是個沒有看病限制,能時時來看你的人

一位對老者以孝心來看顧的醫生:潘信村

每天睜開眼,微笑的輪廓自然就會顯現在臉龐,因為又可以和他那些專屬朋友談論他們將近一個世紀的故事,有人在講述中再一次重生,有人在淚水中回憶,有人在談笑間豁然了,從來沒有人能幸運如潘醫師,他看見老人的美,老人的良善,看似脆弱的背影有著一世紀的豐富,他們好希望有人來挖掘的,所以潘醫師時常去挖寶,以一個不太好笑的笑話換取。

急重症與一般醫療不同之處,在於傷病情況的緊急,一個在短時間内拯救生命的工作,它是種使命! 

每天,潘醫師都將心歸零,前往下一個醫療聖地,每當緊急發生,隱身在白袍内的那雙翅膀就會快速振翅,發揮天堂的醫術,再以天使之愛緊緊包圍他們。

一位如此偏心在急重症者上、在老人身上的醫師,好似一個能託付終身的伴侶,只是牽著的是充滿歲月的手,一段更緩慢更靠近的陪伴,那般獨愛的跟隨,怎能不融化那些重症者喬裝的單薄。